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3T4LMqYHx5AlcH19VER6yE-/article?mid=4339




在園藝裡有一種植物叫嬰兒的眼淚.別名玲瓏冷水花


這名字取的還真是美.它的模樣就跟名字一樣美一樣惹人憐愛


以前我就曾種過這植物.一開始是從三吋盆的開始種


希望能種的變成一大片然後可以垂在我的陽台窗前


但始終沒能成功.於是就乾脆買一盆大的回來欣賞


 



這植物最典型的栽培就是使用吊盆


但我曾看見過有人把它種在一片的小土地上變成了地 被


好美..我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愛上嬰兒的眼淚


可惜那天忘了帶相機拍照





想像著這自然的綠色窗簾.陽光依稀從綠葉中偷渡進 來


整個人心情都開心了起來


植物的特性為多年生草本植物  莖呈匍匐性 


葉對生  倒卵形或心形  先端具鈍鋸齒  葉色碧綠青翠


適合半日照  不喜歡太強的陽光(這是我問賣花老版娘告訴我的)


中文名-嬰兒的眼淚     別名-玲瓏冷水花、 嬰兒淚


嬰兒眼淚是屬於蕁麻科的植物,栽培時要注意不要讓強光直接照射,


最好放在有適度的遮陰的地方,它喜歡空氣濕度較高的環境,


如果天氣較乾燥時,可對葉面噴水,以提高空氣濕 度。


冬天生長停頓,並不需要施肥,且澆水量也要減少。


播種-扦插法    繁殖-春季~夏季為適期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 興趣 園藝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